郭永玉教授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在中国心理学会设立“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成功获批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8 22:46
  • 访问量:1563

根据日前公布的《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由郭永玉教授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在中国心理学会设立“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的报告,经过常务理事会投票,超过三分之二的常务理事同意了该专委会设立的申请。

中国心理学会现有11个工作委员会、30个专业委员会,本次常务理事会新批准了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和文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国心理学会要求,新设立专业委员会必须由该专业领域学术带头人书面报告该专业方向的历史与现状、成立的必要性、专业范围和任务、主要学术骨干的工作基础及单位分布情况,并在常务理事会上现场报告和回答质询,经常务理事会无记名投票通过。

近年来,以郭永玉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心理学研究者基于国家需求,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借鉴国际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了大量的科研论文和著作,其学术价值和智库价值都受到广泛关注,成为心理学科发展的新领域。

(出处:中国心理学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