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玉教授到四川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22 19:04
  • 访问量:615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郭永玉教授来访我院。在参观我院科研教学工作环境之后,我院李红院长在五楼会议室就我院工作向两位教授做了介绍,宾主双方展开了热烈的会谈。

image.png

图1 李红教授向来宾介绍脑院发展状况

  李红教授对陈雪峰研究员和郭永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学科的简要历史、教师队伍、实验仪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西部地区学科发展极其困难,有赖东部发达地区的大力支持,期盼未来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东部心理学发达地区支持下,进一步扩大我校心理学科的学科实力,加速西部心理学科的高水平建设,助力祖国心理学科的均衡发展。

image.png

图2 李红教授向专家汇报学科发展

  陈雪峰研究员、郭永玉教授对我院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陈雪峰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方针以及相关措施,并就目前的政策优势和社会发展需求双重利好条件下,心理学科如何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郭永玉教授结合自身成长以及数十年的教学科研经历,讲述了基础教学工作中教师自身专业能力的重要性,并且以“用两维度四类型框架思考问题”为主题,以多个重要心理学理论为例,生动论述了心理学界工作者的可以创新的工作思路。

image.png

图3 陈雪峰研究员发言

image.png

图4 郭永玉教授发言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我院人员有副院长刘强、袁加锦,王福顺教授、雷怡教授、张丹丹教授、王一峰研究员,以及黄砾卉、肖坤辰等中青年骨干教师也出席了会议。全体参会教师对两位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期盼两位专家未来常来做客,互相交流合作。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图5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原文链接 https://ibps.sicnu.edu.cn/p/16/?StId=st_app_news_i_x638199338341140332

编辑|人格与社会课题组 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