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玉教授科研团队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29 19:55
  • 访问量:1976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郭永玉教授带领其科研团队的多名师生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赴杭州师范大学,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研究心理规律,助力社会发展”,共设置重点报告6场,专题论坛4场,专题研讨会51场,博士研究生论坛5场,硕士研究生论坛13场,分组报告84场以及展贴报告4场。

  10月19日下午,郭永玉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的7名师生参加了“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下设的“社会阶层心理学研究”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由郭教授组织和主持。

  西南大学胡小勇老师以“阶层与学业成绩:自我肯定的作用及其机制”为题,华中师范大学李静老师以“工具性和终极性物质主义与主观幸福感的关系初探”为题,白洁博士以“达者何以兼济天下——谦卑对高阶层再分配偏向的促进作用”为题,徐步霄博士生以“社会阶层与应得感:系统合理信念的调节作用”为题,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茆家焱以“心理学研究中的社会阶层的操作化界定及其衍生问题”为题,武汉商学院的黄璐老师以“高威胁敏感性的影响因素及对心理障碍的预测作用”为题,共同为在场师生献上了六个汇报。

  在场的师生踊跃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表现出了对“社会阶层”研究领域的研究兴趣。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也出席并与各位报告者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郭永玉教授也欢迎并鼓励更多的研究者关注并加入到“社会阶层”这一研究领域中来。

(文:茆家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