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博士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8-18 22:50
  • 访问量:1230

  李静博士主持申报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物质主义对炫耀性和非炫耀性绿色消费的不同效应及其管理对策》成功获批。在物质主义价值观盛行的当今中国社会,如何推进绿色消费这一举措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本项目基于目前物质主义与绿色消费关系矛盾的研究现状,首次以绿色产品本身的特征(炫耀性/非炫耀性)为切入点,首先考察物质主义影响绿色消费行为的边界条件,然后进一步挖掘物质主义影响炫耀性和非炫耀性绿色消费的不同心理机制,最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干预研究,从而在理论上为解决现有研究分歧提供全新的思路,同时为促进绿色消费的管理对策提供科学依据。

  李静,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毕业,主要从事物质主义价值观、社会阶层等相关研究,曾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在《心理科学》、《Current Psychology》、《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Psychology Research and Behavior Management》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